一只炸毛布偶猫

菜B写手一个 属鸽子的 喜欢写一些日常的 所以可能会比较无聊 比较慢 课业会比较繁忙 谢谢各位的喜欢

【玑灵】生辰礼物

       哎呀,晚上悄悄地更一篇

  最近真的有点忙,再加上我有一点点拖延症,就拖到现在了orz

  这一次是更了玑灵,下一篇不出意外应该也许大概是陆林?尽量快哈抱歉

  最后,谢谢每一位的喜欢,让我感觉原来我的创作也会有人愿意去看,真的非常感谢!!!

  

                          分割线

  

  宣玑最近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就连每天晚上休息讨要好处的时候也不似从前那样热情,这让盛灵渊感觉有点奇怪。

  难道是自己年老色衰,小玑觉得厌倦了?可是自己的样子几千年都没变过,总不至于两个人面对面过了一段时间宣玑就不喜欢了?

  思来想去,盛灵渊也没找出头绪,当即决定今天晚上试一试能不能从宣玑的最里面套出话来。

  陛下依靠惊人的记忆力,不仅博古,还通了今,被异控局正式聘请为了特别顾问,不需要每天按时上班,每个月会发工资到卡上,但是盛灵渊不太在乎,当初黄局来下聘书的时候他还差一点拒绝发工资,准备给异控局的各位不定时做一些科普,不过被宣玑一把捂住了嘴,当晚被朱雀族长教训了一通,说他不知柴米油盐贵。

  盛灵渊的“上班”时间自由,宣玑却还是没能逃脱每天按时上班打卡的命运。赤渊的事情尘埃落定,大麻烦解决过后小问题就层出不穷,宣玑这个赤渊掌权人被肖征呼来喝去地收拾残局,面对不同的人又是一大堆扯不完的皮,他还一句抱怨话都不敢当着肖征的面说,常常窝着一肚子没处发泄的火回家。那段时间家里的煤气费少了很多,肖征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还没到宣玑下班的点,盛灵渊把窗户打开,人靠在窗台上晒太阳,心里盘算着今晚要怎么套话。

  宣玑今天下班的时间比平常早,溜达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买了点菜,看见小龙虾不错,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日期,离发工资的日子还有一段时间,然后又和小龙虾眼对眼看了半分钟,觉得这一顿非吃不可。

  一回家宣玑就看见盛灵渊整个人坐在窗台上,脸都给吓绿了,手上的购物袋直接被扔在地上,然后飞快地跑过去把盛灵渊从窗台上扯了下来,就差把翅膀张开了。

  这一下动静不小,盛灵渊本来趁着这个空闲时间整理了一下识海,被扯下来的时候整个人的太阳穴一紧,才整理好的识海差一点被宣玑给掀飞了。

  然而一睁眼看见宣玑的那双眼睛,责备的话顿时烟消云散了。

  “你没事坐在窗台上做什么?万一人掉下去怎么办?你不要命了?”宣玑气冲冲地质问。

  盛灵渊被这劈头盖脸的怒气砸了个晕头转向,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伸出手在宣玑的后背上拍了两下:“这么担心做什么,不会掉下去的,我捏诀做了个屏障,把我隔在屋子里的。放心,我怎么会忍心让你守寡呢?”说完,脸倏地凑近,在宣玑的脸上亲了一下,成功让这只火烈鸟当场变成一只木鸡。

  看着宣玑呆愣愣的样子,盛灵渊觉得可爱,又伸出手在宣玑的脸上摸了两把,被反应过来的宣玑捉住双手。

  “怎么了?”盛灵渊不明所以。

  宣玑看见盛灵渊的背后有个垫子,轻笑一声,顺势把盛灵渊往后一推。

  “灵渊,你刚刚说什么?”宣玑舔了一下嘴唇,似笑非笑地看着身下的盛灵渊,右手往他的脸上一摸,“你说,谁守寡?”

  但还没等宣玑上演“严刑拷打”,盛灵渊就用宣玑放过的手挠了他的痒痒肉。

  ……

  下次再放开他的手谁是狗!

  宣玑换了个气法,起身拎起地上的袋子就进了厨房。盛灵渊站在厨房门口,人靠在门框上,看着宣玑忙活。

  “最近你们异控局是出了什么事了吗?”盛灵渊问。

  宣玑:“陛下,您也是异控局的编制人员,怎么就‘我们’异控局了,您什么时候能记住也是异控局的人。”

  “唔,我记性是有一点不好,”盛灵渊应了一声,然后笑了,“我只记得我是你的人。”

  宣玑本来刚刚调戏未果,被盛灵渊一句话说得他脸直接红透了,有些嗔怒地朝盛灵渊看了一眼,结果又对上他的笑容,当即把盛灵渊往门外一扯,反手把门关上了。

  唔,把人调戏过头了,现在连小玑的身都近不了。

  当晚盛灵渊收获了和宣玑同居以来第一次完整一夜的单人间,朱雀族长不知道怎么想的,从衣柜里翻出一张毯子,跑到沙发上睡去了——甚至没有半夜溜上床,第二天又早早离开了。

  宣玑的反应让盛灵渊更加坚信他是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有一批学员准备进异控局短期实习,第一天要对他们的基础知识进行考核。局里抽不出人,宣玑就往家里打了个电话,让盛灵渊过来帮个忙。

  到了异控局,盛灵渊就看见宣玑坐在门口花坛上,一群年轻人围着他,听着他口若悬河地讲什么,一凑近,这家伙原来是在追溯自己的“光荣战绩”。有翼一族本来口舌就快,宣玑还有着一张说了三千年的话的嘴,嘚啵嘚啵不带喘气,旁边已经放了两个空水瓶了。

  盛灵渊也不打断他,就听着他说。说到正起劲的时候,一个男生举手问:“宣部长,您是怎么从镜花水月蝶的包围中脱困的?那东西不是接触就传染的吗?”

  “因为他火气比较大,蝴蝶不敢近他的身。”盛灵渊在一旁冷不丁地开口。

  今天因为要过来考核学员,盛灵渊就把头发扎了起来,照例在头发上别了一根红色的鸟羽,穿了一件黑色的风衣,光看着装就觉得整个人显得冷冽不好亲近,但是一看见他的脸,就会觉得莫名的亲切。

  盛灵渊还朝着男生笑了一下。

  那个笑容让男生看呆了眼,突然眼前一黑,一个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你再一直看着他,我就让你实习成绩不及格。”

  这简直是恶魔的低语。

  男生眼睛上的手挪开,那个很好说话的宣部长就现在他身边,手绕到他的后面,搭在男生肩膀上。

  “一点色相你就把持不住,看人家看得挪不动眼,以后出任务遇到什么美人蛇啊什么的,你是不是就下不了手了。”宣玑问。

  男生顿时觉得很委屈,但是哪里委屈又说不上来,好像宣玑说的没有问题。

  但宣玑知道这个小孩儿呆愣地去看盛灵渊的原因,魔通六欲,放个长相奇丑的魔头在这小孩儿面前说不定都能被蛊惑,何况盛灵渊长得还那么好看。

  他就是单纯见不得别人那么入迷地去看盛灵渊。

  盛灵渊当然也注意到旁边发生了什么,但没有理会,朝宣玑招招手,刚刚还在吹嘘自己能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宣部长就连身带魂地走到盛灵渊的面前。

  “今天主要的内容就是带着这群小孩儿在异控局里面逛一逛,然后对他们进行一些基础知识的提问。逛异控局不用你带队,我让平倩如过来帮忙,你跟着就行,然后负责最后的提问。”宣玑对盛灵渊嘱咐道。

  “她今天也在?怎么不告诉我,我都没有给她带点东西。”盛灵渊以为宣玑打电话找他,是因为局里没有空闲着的人了。

  宣玑:“得亏我没告诉你,不然你又要给人家小姑娘带多少好吃的,我们不求异控局个个都是模特身材,但好歹也得是健康的呀,再让你这么惯下去,我怕倩如那丫头就没救了。”

  盛灵渊拍拍宣玑的肩膀:“去忙你的吧,我在这里等小姑娘出来。”

  “行,心平气和一点,你的问题小孩子们不一定能全都回答的上来。”宣玑说完,转身朝着大厅走去,正好碰上平倩如出来。

  “按照计划,听明白了吗?”

  平倩如严肃地点点头:“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务。”

  实际的过程和盛灵渊想得不一样,一开始他以为和之前的安排一样,到异控局讲课,到了才知道行程,但他没想到平倩如在其他人面前这么能讲,从异控局的历史渊源,到近几年的工作方向都讲得一清二楚。以前的平倩如好像不怎么敢和别人交流,总是一个人瑟缩在角落里。

  挺好的,小姑娘也变得越来越有能力了。

  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呢?好像这一部分的内容刚刚已经讲过了,讲这些东西需要讲这么多次吗?

  平倩如面上虽然镇定自若,心里却慌张得要命。当时宣玑把拖延住盛灵渊的重任交到她手上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盛灵渊现在在她心里的形象就是一个很会照顾人的邻家大哥哥,直到此时此刻她才意识到,盛灵渊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曾经也是能搅动时局的大人物,哪有那么容易被糊弄过去?她抬起手腕看一了眼时间,距离目标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平倩如觉得这两个小时会是这辈子最长的两个小时。

  不过盛灵渊只是偶尔会皱眉,也不出口询问,跟在学员后面听,看他的表情应该是在想其他的事情,偶尔两个人的眼神对上,盛灵渊有些悠远的眼睛会迅速聚焦,用眼神给予平倩如鼓励。

  平倩如的内心突然涌现出了一句话:大佬真的是个好人。

  盛灵渊提问很会抓重点,从平倩如讲的东西里提炼了几个重要的问题,又分别挑了几个外勤和后勤的关键问题。

  这一批的学员挺聪明的,也挺用功,盛灵渊是问的顺风顺水,平倩如就不好过了,只好在旁边问东问西的,仿佛她才是学员一样。

  学员今天的考核结束过后就回家了,留下平倩如和盛灵渊在异控局大厅里。

  “是你们宣部长给你留了什么任务吗?”盛灵渊开口问。

  平倩如没有料到盛灵渊一提问就直奔主题,吓得她慌乱地摇头摆手:“没有,宣部长他没有让我把你拖到五点再去找他,我……”

  完了,刚刚好像说了什么。

  盛灵渊没有去找宣玑,而是走出大厅坐在了宣玑一开始坐的地方,闭上眼睛养神。

  平倩如后知后觉地明白了盛灵渊是在等,等五点到了再去找宣玑。她当场感动地哭出来。但是她没有去和盛灵渊坐在一起,她感觉这个人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让她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的底细透个干净,于是只是坐在了阶梯上,数着时间等五点到。

  五点到了,盛灵渊睁开眼,偏头看向坐在不远处的平倩如,小姑娘撑着头睡得挺香,他起身走到平倩如身前,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小姑娘,醒醒。”

  “啊……啊!我怎么睡着了?几点了……”平倩如慌张地掏出手机,发现是五点,才舒了一口气,招呼盛灵渊进了大楼,上了电梯,两个人直奔36层。

  异控局新建,36层还是用法阵扩了一个停机坪,平倩如带着盛灵渊到了停机坪,发现这上面停的不是平常他们用的铁鸟,而是挂了彩旗,中间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个——蛋糕,他记得好像是这个名字。

  宣玑一个人站在停机坪的中央,察觉到盛灵渊的靠近,回头对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灵渊,生辰快乐!”

  盛灵渊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又响了两声,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彩带。

  “盛老师,生日快乐!”

  盛灵渊回头一看,身后不知是什么时候多了很多人,肖征、张昭、谷月汐、单霖这几个人不必说,燕秋山也来了,身边还站着勉强有个人形的知春,除了他们还有一些年轻人,盛灵渊大概有些印象,是他以前讲课带过的学生。

  肖征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朴素的礼盒:“这是黄局脱我带给您的礼物,祝您生日快乐。”

  盛灵渊这才从刚刚的兵荒马乱当中回过神——今天是他的生辰。

  回想起来,盛灵渊算是没有好好地过过一次生辰,小时候忙着逃命,少年忙着收复河山,再后来忙着给小彤儿铺路,为数不多的在东川的安稳时光,盛灵渊也从来没有和族人提起过生辰,他不想麻烦别人。

  宣玑把盛灵渊的手拉起来,在他的手背上亲了一下:“不要想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今天是你的生辰,要高兴一点。”

  “你这些天那么古怪,就是为了这个?”盛灵渊问。

  宣玑有些不好意思:“我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是又怕和你说漏嘴,只好离你远一点,你别生气。”

  盛灵渊笑了,他怎么会生气,宣玑的用心他能感受得到,高兴还来不及。

  “哦,对了,有一份礼物,是大家一起做出来送给你的。”

  宣玑从桌子后面拿出一个卷轴,他细心地打开:“灵渊,喜不喜欢?”

  盛灵渊一时间晃了神,纸张上写的是生辰快乐,不过不是用现代汉语,而是用了大齐雅言和巫人族地文字,歪歪扭扭的,笔画不流畅,有的地方能看出来笔画顺序是错的,大小、笔迹、颜色都不一样,但是带着在场每一个人对盛灵渊的祝福。

  “我想不出送给你什么了,你缺什么我平时也可以买给你,所以我和大家写了这个给你。”宣玑看着半晌没说话的盛灵渊,“灵渊,生日快乐。”

  “谢谢你们,我很喜欢。”盛灵渊收下这份沉甸甸的礼物。

  这份足以弥补三千年生辰遗憾的礼物。

  “盛老师,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