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炸毛布偶猫

菜B写手一个 属鸽子的 喜欢写一些日常的 所以可能会比较无聊 比较慢 课业会比较繁忙 谢谢各位的喜欢

【陆林】礼物

    啊啦啊啦,是一个很简短的小故事

  让我用来水更新哒!

  另外祝天下妈妈节日快乐!

  不过故事和今天没有太多的关系

  

  林静恒完成了实习,成人礼过后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等实习结果,正好用来调休。但是林静恒并不想荒废时间,回了家仍旧照搬在奥斐要塞的作息。陆信本身就是军人,每次回家睡一觉,第二天还是要早起赶回白银要塞,穆勒手底下有好几个学生要毕业了,正在为毕业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有时候几乎是一整晚不睡,林静恒起床去拉练还能看见穆勒在书房工作。


  唯一有点麻烦的就是陆必行。


  也不知道林静恒对陆必行下了什么咒,自从他回了家,儿童房也不睡了,抱着自己的被子枕头跑到了林静恒的卧室。被子有些长,陆必行路上好几次差点摔倒,但好歹连人带东西完完整整地到了林静恒的地盘。林静恒拿他也没办法,只能把自己的床分出一半给小家伙,还把一直以来硬得像块铁板的床调软了一点,只因为陆必行第一晚睡觉的时候没有防备,直接扑上床,痛得他眼睛里充满了眼泪。


  小孩子总是睡觉睡不满似的,林静恒每一次早起,陆必行就在他的旁边小声哼唧,慢慢睁开眼睛看着林静恒,然后挣扎着蹦起来要跟着林静恒一起拉练。


  林静恒知道自己的训练量陆必行一项都跟不下来,但是以他必须缀在自己腿边上的习惯,肯定会一直跟着自己训练。林静恒不敢让陆必行跟着自己累出个好歹。


  他也不是没试过让陆必行别醒过来的办法,但是陆必行就像身上长了个雷达,只要林静恒离他远一点,他就能感觉得到,一个劲地叫“哥哥”。


  这让林静恒很头痛。


  “去永无岛?”林静恒正在卧室里收拾穆勒给他和陆必行新买的衣服,听见这个决定,有些疑惑地看向陆信。


  陆信点头:“明天正好我休假,穆勒手上的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了,就想着把你们两个孩子带去玩一玩。”


  “我不是孩子了,前几天就已经成年了。”林静恒纠正道。


  陆信很明显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我比你大一百多岁,在我面前你不是一个孩子吗?”


  这话让林静恒有些没法反驳。


  “整天都这么老气横秋的,一点都没有年轻人的活力。成年了又怎么样?我说你没长大,谁敢反驳我?”陆信的语气突然变得很正式,让林静恒都忍不住朝他看了一眼,结果猝不及防对上了陆信正在挤眉弄眼的脸。


  林静恒深知自己和陆信讲理的战绩一直以来都很不理想,也没有继续逆着陆信的话:“知道了,你和陆必行说了吗?”


  陆信“嘿嘿”笑了两声,朝林静恒的方向靠了几步。


  “干嘛?”林静恒往后一退。


  陆信朝林静恒招招手,示意他把耳朵凑过来:“我刚刚把小家伙惹生气了,人家跑到自己的房间里生气去了……”


  林静恒听了这话,眼皮忍不住一跳,皱眉看着陆信,满脸都写着“你没事惹他干什么”。


  “不小心的,早上逗他玩儿的时候不小心把柜子上的一个模型碰到地上了,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一会儿要走,你帮我哄一下。”


  林静恒确实有些头痛,他们俩和其他的兄弟不一样,他不怎么在家里,和陆必行在一起的时间确实不是很多,就算在家里的时候两个人也没怎么吵过架,但是陆信和他“哭诉”他和陆必行之间的爱恨情仇的邮件现在存在个人终端里的数量都还不少。有时候他觉得陆信和陆必行不像是父子,更像是兄弟。


  而且他本来就不怎么会哄孩子。以前还在林家的时候,静姝生气生的突然,但是气没的也快,往往还没等林静恒想好怎么去哄,静姝已经抱着洋娃娃坐在客厅里等林静恒一起喝下午茶了。


  一个会哄孩子的人,十多年没见过孩子说不定都会生疏,何况林静恒本来就不会。


  但是陆信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他是不得不去完成的,因为始作俑者已经带着湛卢动身去白银要塞了。


  林静恒站在儿童房的门口,抬手轻轻地敲门:“必行,你在里面吗?”


  里面没有声音,林静恒也不急,又敲了一次门。门从里面打开了,陆必行有些不开心地看着林静恒,小声地叫了一声“哥哥”。


  “怎么了?为什么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林静恒走进房间,回手把门关上,然后回想陆信以前和自己说话的方式,“和哥哥说,我不会告诉别人,穆勒阿姨我也不说。”


  陆必行没有哭,但是脸上还有两道泪痕,他跑到窗台边上,指着一堆模型碎片:“爸爸把这个弄坏了,这是哥哥送我的。”


  林静恒拿起一块碎片,上面有一个“L”的字母,他想起来了,这是上一次回家他给陆必行带的礼物,是一个巴掌大的星舰模型。小孩子的玩具色彩做的很鲜艳,当时陆必行还拉着湛卢的手说要把湛卢的机身涂成和星舰模型一样的颜色,这个天马行空的愿望给当代人工智能带来了不小的打击,那一天晚上竟然一改话痨属性,一个人在门外坐了一晚上——可能是在提前缅怀自己尚且还是银白色的机身。


  林静恒把旁边的椅子顺过来,让陆必行坐在椅子上,自己盘腿坐在他的身边。模型是拼接式的,被陆信撞到地上只是撞散了,没有坏,但是陆必行拼了好半天都没能拼好,就以为真的坏了。


  “哥哥,能拼起来吗?”陆必行仰头看着林静恒。


  林静恒“嗯”了一声,从个人终端里翻出当时下单模型的记录,找出了模型拼接的说明书:“这是说明书,你……要不要试试看,能不能把它拼起来?”


  林静恒面对陆必行总是没有办法应对,他有些不自然地动了一下肩膀,把手放低了一些,方便陆必行能够看到。


  陆必行认认真真地对照着说明书拼了好久,但最后还是败下阵来,眼巴巴地看着林静恒:“静恒哥哥……”


  林静恒没说话,从陆必行手里轻轻地接过一块模型碎片,开始拼起来。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模型,说明书浮在旁边,他没看一眼。


  陆必行趴在林静恒的手边,问:“哥哥,为什么你不看说明书就可以拼出来呀?”


  林静恒没有回答,只是专心地拼模型。


  他当然知道怎么拼,这个模型当初就是他照着说明书一块一块拼接起来的。林静恒不太懂怎么给别人送礼物,他只会笨拙地挑选,然后用自己并不充裕的时间去给这份礼物的寄托尽可能加码。


  不到十分钟,一个完整的模型就出现在了两个人的眼前。林静恒把模型安放在陆必行的手里:“爸爸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他的气了,好吗?”


  “我没有生爸爸的气,只是哥哥送我的模型坏了,我想把他修好。”陆必行低着头,像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不敢抬头看大人的眼睛。


  “对了!”陆必行突然想到了什么,跑到床边的柜子边上,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用黏土做的……小马?林静恒没太看出来。


  陆必行把黏土放在林静恒手里:“这是老师教我做的,是我送给哥哥的礼物!爸爸说哥哥成年了,这件事对哥哥很重要,所以这是我给哥哥做的成年礼物!”


  林静恒看着手里的马,突然有点想静姝了。以前两个人过生日的时候,林静姝总是会从自己的所有玩偶里挑出最喜欢的一个送给林静恒,把林静恒的房间装扮得像个女孩儿的屋子。


  只是到陆家过后,再也没有收到静姝的礼物了。


  “还有这个!”陆必行又翻出来一个,这一个比林静恒手上的头上多出了一个角——是一个独角兽。


  “这个是送给那个姐姐的!爸爸说那个姐姐是哥哥很重要的人,她也成年了,所以我也给她做了一个礼物。”


  林静恒有点惊讶。看着手里的独角兽,嘴角不禁挑起一点弧度。陆必行竟然误打误撞做出了林静姝曾经最喜欢的独角兽。他把东西颇为珍重地放好,站起身伸手把陆必行抱了起来,脸上还是那一副处变不惊的表情。


  “走,我们去把模型放回它原来的地方吧。”

评论(1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